“华中科技大学-英特尔嵌入式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作者:       发布于:2009-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作者:国家数控工程中心办公室

  近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intel 联合成立了 “华中科技大学-英特尔嵌入式技术联合实验室”。并在浙江杭州举行了隆重授牌仪式。Intel在为联合实验室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的同时,向中心捐赠5套价值约10890美元的实验设备,用于开展嵌入式技术的教学。设备分别基于intel ATOM N270平台、ATOM Z510平台。

  联合实验室将向高年级的学生提供高端的嵌入式系统开发理论知识的传授和实践环节的培养,帮助学生掌握在atom嵌入式平台上,实现轴运动的控制,传感器信号的采集和分析,嵌入式系统端口的应用,图像信号的采集处理,PLC系统的开发应用,嵌入式平台的通信等工程任务,帮助他们掌握工业过程中最新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技术,达到能运用嵌入式系统完成工业自动化领域项目的工程设计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