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红

作者:       发布于:2018-08-02 11:40:24       浏览次数:

男,1965年生。教授,博导。1994年获华中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国家数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十佳博士后、第五届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数控系统、智能机床、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等。

主要成果:组织和承担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国基金等课题3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受理或授权20多项。

学术兼职:数控系统领域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拔尖专家,“高档数控系统”国家重大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专项的总体组专家,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教育部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先进制造学部委员。担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和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会长等职务。领导华中数控发展成为国产数控系统的龙头企业、国内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开发出了华中8型为代表的自主可控的数控系统,攻克了高速高精运动控制、现场总线、多轴联动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出了指令域数据的分析和应用的方法。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构建了系列平台化、网络化,有创新的智能数控系统,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了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