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于:2017-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文理学院全程联合培养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机械自动化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以及三所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汪云主持开学典礼。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联合培养的目的在于整合各类资源力求培养出具有较强职业能力与专业素质的综合性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要有大梦想、大格局。学会用理论武装自己,经世致用,大思维、新思维、深思维。为2050年智能浪潮到来尽其所力。

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对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对进校学习全程联合培养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基本情况,并指出湖北文理学院在地方高校对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表示学校会为研究生们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安好标杆;二是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要积极融入与适应环境;四是要努力勤奋地完成学业、追求梦想,最后祝愿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文理学院友谊地久天长。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长解孝林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湖北文理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效。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这次难得的联合培养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做到理论实践高度结合,同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湖北文理学院校纪校规、遵循学术道德规范、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湖北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中任博士也对新生学子们提出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四有大学生。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曹普信和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伍娇代表所有新同学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是在漫长的求学道路上保持一颗“求真、求是”的心,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做一个有内涵、乐观豁达、志向高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