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中心欢迎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加入

作者:       发布于:2017-08-16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的加入!

我中心现面向全国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

一、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999年11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自成立以来,分别在2003年、2007年和2011年连续三次在国家工程中心评估中被评为优秀。作为国家级的数控技术研发平台,孵化出国内数控系统首家上市企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2013年,经科技部批准,中心牵头成立了“高档数控系统及其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经科技部批准,组建了“高档数控系统”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6年,中心牵头成立的“高性能数控系统创新团队”获得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中心是“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单位,是“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的发起单位。

中心是国内高档数控技术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高档数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基地,是国家数控系统技术创新的源头和产业化基地。中心面向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发电设备、船舶制造等领域高档数控装备与基础制造成套装备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开展数控技术基础理论、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和共性技术、先进制造工艺与方法等方向的研究,在高档数控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形成了行业优势。

中心具有“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创新发展模式。汇聚了一批从事数控系统技术、伺服驱动与伺服电机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机器人技术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国内外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由院士牵头,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组成的300多人的创新研究团队。近几年,中心主持“高档数控装备与基础制造成套装备”国家重大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国家重大专项、国家973、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等国家级项目40多项,参与国家级项目近百项。取得了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6项。

国家级平台:

1、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高档数控系统创新团队”

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单位

4、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5、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6、高档数控系统及其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7、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

8、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

二、 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陈吉红教授,邮箱:chen_jihong@189.cn。

教师队伍:1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114人,其中15级17人,16级52人,17级45人;专职科研人员:50余人。

科研项目:2017年,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省部级在研课题16项,国基金2项,智能制造专项1项。

科研获奖:2017年,“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公示);2016年,“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叶片复杂型面精加工六坐标联动数控砂带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高性能数控系统创新团队”获得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机械工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研究方向:

1、高速、高精运动控 制关键技术;

2、五轴联动控制功能深度开发;

3、PLC编程功能的深度开发;

4、CAD/CAM/CNC关键算法与复杂零件加工工艺融合;

5、智能化数控技术;

6、二次开发平台的应用和专用数控系统开发;

7、数控系统可靠性技术研究;

8、华中848系统上位机人机界面(HMI)开发;

9、云数控服务平台;

10、车间网络化技术;

11、数控系统多领域建模、仿真与匹配;

12、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

13、伺服控制技术;

14、新一代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体系结构(总线)

三、咨询方式

电 话:027-87540024

邮 箱:chenyuzj@126.com

网 址:http://www.nerc-cn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