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云计算结构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发布于:2016-09-1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6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云计算结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iNC)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大楼B604举行验收会议,经过项目汇报、现场考察、质疑答辩、专家讨论等环节后通过了验收。

科技部高新司先进制造处曹学军处长、科技部高新司先进制造处袁晓芳副教授、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胡安慰副处长、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粘来霞科长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项目验收技术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霖教授、清华大学张力教授、重庆大学尹超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丁香乾教授、武汉大学程志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钟珞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孔建益教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黄永友研究院、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黎晓东研究院、北京神州航天软件集团敬石开研究员组成,项目验收财务专家组由中科院自动化所财务处李玉杰处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财务处叶萍副处长组成。

验收专家组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我国高档数控系统软硬件体系结构改进、本地软硬件升级模式等问题,研究了云计算结构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软硬件平台,开发了基于云端的数控系统智能化软件模块,形成了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联合国内数控系统骨干企业,完成了基于云计算结构的智能化数控系统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并与国内主流数控机床产品配套验证和示范应用,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连接:http://www.most.gov.cn/kjbgz/201609/t20160905_1274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