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云计算结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iNC)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作者:       发布于:2015-11-26 00: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云计算结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iNC)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大楼B604举行验收会议,经过课题汇报、现场考察、质疑答辩、专家讨论等环节后通过了验收。

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戴新明处长、胡安慰副处长、喻晴科长参加了会议,课题验收技术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巫世晶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闵华松教授、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夏丽霞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饶建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盛步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夏应清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廖义德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赵大兴教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究院严开勇教授组成,课题验收财务专家组由湖北兴业会计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赵定华高级会计师、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林喜强高级会计师组成。

课题负责人杨建中教授主要从课题概况、课题任务和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课题取得的成果及创新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情况、组织管理情况、经费决算、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方面对课题进行了汇报。课题验收专家组进行了专家质询、答疑讨论,并形成了专家意见。

课题研究了新一代云计算结构的智能化高档数控系统软硬件平台,开发了基于云端的数控系统智能化软件模块,形成了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联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数控系统骨干企业,完成了基于云计算结构的智能化数控系统(iNC)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并与国内主流数控机床产品配套验证和示范应用。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