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中心开发的叶片加工专用软件获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发布于:2014-01-06 00:00:00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30日 数控中心员工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下称东汽)完成了针对叶片加工软件NERCBladeMilling的第一阶段加工试验。本次试验测试了软件生成的四轴粗加工刀路在叶片加工设备上的实际加工效果,获得了东汽方面的好评。

NERCBladeMilling是中心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多轴叶片加工编程软件,其特点是将工艺优化方案融入刀具轨迹计算方法,使叶片加工过程更加高效和低耗。

试验证明了叶片加工软件NERCBladeMilling生成的四轴粗加工刀路具有下述优势:

1.加工效率高,较3+2开粗方式提高30%(3+2耗时1.5小时,NERCBladeMilling粗加工刀路60分钟);

2.切削产生的热量低且没有聚集;

3.机床负载稳定且合理,有助于提升机床和刀具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