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中心学生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13-11-2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4日,在数控中心C402召开了数控中心学生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数控中心副主任杨建中主持召开,机械学院副院长吴波、数控中心主任陈吉红、教务科长谭琼、本科生工作组2012级辅导员王建庄和2011级辅导员王茜、数控中心李曦老师、数控中心博士生许光达、FOCUS团队队长朱晓辉以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顺利建设学生创新团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数控中心主任陈吉红介绍了数控中心创新团队的设想。陈吉红主任介绍了数控中心的发展、数控中心在国家的重要战略地位,纠正了同学们对数控技术狭隘的理解,回答了数控中心“为什么要建设这个团队”的问题,同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数控中心建设这个团队的优势。

接着,数控中心博士生许光达介绍了数控中心团队建设的初步设想。许光达主要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团队”、“怎么建设这个团队”的问题。

然后,数控中心副主任杨建中介绍了适用于学生创新团队的首批研究课题。杨建中副主任抓住课题应具有“前瞻性、原创性、趣味性、独立性、时限性和竞赛性”等特点的要求,提出了首批研究课题。

在听取了以上报告后,吴波副院长、FOCUS团队队长朱晓辉、2012级辅导员王建庄等对团队建设给予了宝贵意见。吴波副院长还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将来建立的这些科研性质的团队能够相互交流合作,争取在大型比赛比如“挑战杯”等比赛中获得佳绩。陈吉红主任也表示希望与FOCUS等其他一些科研团队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同学习,共同进步。与会的本科学生同学也对团队建设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团队建设给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表示愿意积极加入数控中心学生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