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实验室,亲近大自然――磨山早春游记

作者:       发布于:2012-03-22 00:00:00       浏览次数:

经历了连续20余天的阴雨天气,武汉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多云见晴。唐小琦、宋宝老师,张翊诚博士等一行八人于3月11日周日早上8:30从华工喻园超市出发,开始了早春磨山步行之旅。

早晨的空气非常清新,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途径森林公园、喻家湖东路、梅园历时约100分钟到达目的地――磨山风景区。

在景区门口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和营养补给之后,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开始登山。上山第一站是磨山西一峰的朱碑亭,品味完朱德委员长“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将比西湖强”的大气题词后,大家开始向位于磨山东一峰的刘备郊天坛行进。站上郊天坛,整个东湖景区、磨山景区、落雁岛景区的无线好风光尽收眼底。下了郊天坛,便到了磨山景区的出口。在出口处东湖旁边,对着路边的大型透镜,大家用手上的八字摆出“华中八型,谁与争锋”的霸气造型,留下了可爱的纪念(图)。

出了磨山景区便是一条风景秀丽的沿湖路,在唐老师的建议下,大家在一块湖边草坪上午餐。午餐过后,大家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游戏,唐老师跳绳打头阵,短暂热身之后给我们展示了几个花样跳法,宋老师的快速花样跳更是让大家叹为观止。张博、陈天航、唐玉芝把羽毛球运动搬到室外,玩的不亦乐乎(图)。

约下午一点,大家经青王路、珞喻东路返回学校。唐老师、宋老师呼吁同学们:“在工作日,请用饱满踏实的态度对待科研,扩充自己的知识;假期日,请尽量走出实验室,踏着春天的脚步,呼吸大自然的空气,愉悦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