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的年代

作者:       发布于:2011-07-21 00:00:00       浏览次数:

作者:国家数控工程中心办公室

  4月28日下午两点,一场篮球友谊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中心体育场打响,最终数控中心447研究室以较大比分战胜449研究室。

  参赛的两支队伍都属于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硬件组,此前两个研究室的队伍不曾交锋。449研究室同学身强体壮,实力占优,447研究室力邀机器人组同学加盟,缩小了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

  比赛在烈日下进行。比赛一开始,447研究室就占据主动,利用中锋强壮的身体,压制了449研究室的进攻火力。447研究室主力中锋杨威具备极强的个人能力,多次突破对方防守,投篮命中,447研究室很快拉开了比分差距。449研究室比分落后,但队员并不慌乱,利用球员灵活的身体和娴熟的配合,多次上篮得分,一度拉近比分。

  场上比赛激烈,场下的拉拉队同样不甘落后,加油声此起彼伏,吸引了周围不少同学观看比赛。中场休息时,两支队伍仅有的金花们进行了中场定点投篮PK,将比赛推向高潮。

  下半场一开始,447研究室唐玉枝换下中锋杨威,成为比赛队伍里唯一的一员女将。虽是女子,但实力不容小视,一上场便拿下两分,引来刺耳的尖叫。此后,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没有变化,最终447研究室以大比分战胜449研究室。

  赛后双方合影留恋,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真谛,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研究室之间应多举行类似的比赛,这样既能增强友谊,又能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