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关心高档数控系统研制和应用

作者:       发布于:2011-06-08 00:00:00       浏览次数:

5月31日至6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湖北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6月1日下午,胡总书记视察了位于光谷的武汉金融港展厅,视察期间,胡总书记仔细听取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吉红的工作汇报,非常关心国产高档数控系统研制和应用情况。

在中心转制企业华中数控的展位,陈吉红董事长向胡总书记汇报了华中数控立足自主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研制高档数控系统的情况。胡总书记非常关切华中数控与武重集团合作生产的七轴五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应用情况,还仔细询问了该机床是否能用于军舰螺旋桨的制造。当了解到华中数控在《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瞄准国外数控系统的最高水平,研发了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并已在东汽公司核能发电机叶片加工车间批量应用,胡总书记非常高兴,欣慰地大笑起来。

胡总书记详细了解华中高档系统应用情况

东汽公司核能发电机叶片加工车间批量应用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

在参观完现场展出的东湖开发区部分高新技术成果以后,胡总书记对现场的省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说:今天看到许多东湖开发区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非常振奋。东湖开发区被批准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既是对你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你们的鼓励,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坚持自主创新,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更大成就。

胡总书记鼓励东湖开发区企业家

陪同考察的中央和省市领导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平,水利部部长陈雷,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陈世炬;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省领导;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

视频链接如下:

http://tv.hustonline.net/html/2011-6-3/783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