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中心2010年暑期硬件设计系列化培训

作者:       发布于:2010-08-30 00:00:00       浏览次数:

作者:国家数控工程中心办公室

  2010年暑期,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2010级硕士新生举行了系列化硬件设计培训讲座,包含2010级硬件组学生在内的10多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2009级硕士研究生主讲。09级硕士研究生马泽龙,冯建,王翰,陈明等同学针对硬件设计中常用的工具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主要内容包括PCB画图工具Altium Designer、FPGA开发工具quartus和DSP开发工具CCS的使用、硬件描述语言VHDL编程简介等。他们把平时积累的设计、调试经验毫无保留与新生进行了交流。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了讲座的实用性。中心员工唐玉枝还就PCB设计规范做了详细的描述,提高了同学们的规范意识。中心宋宝老师做了硬件开发流程及规范的讲座,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硬件设计工程师,要勇于创新,大胆质疑,杜绝拿来主义,同时也要有严谨的态度,做好文档的记录与管理。

   精彩纷呈的讲座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印象,获益良多。10级新生刘慧双表示,这一系列讲座比较务实,增强了我们学习的目标性,对硬件设计有了新的认识。(陈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