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清泰书记视察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华中数控

作者:       发布于:2009-12-11 00:00:00       浏览次数:

作者:国家数控工程中心办公室

  10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清泰书记在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及东湖开发区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产品研制进展和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华中数控副总经理方铁勤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陈书记一行。

陈书记听取华中数控企业发展汇报

  在华中数控展示厅,公司副总经理方铁勤首先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了华中数控“三级跳”发展历程,和“十一五”期间实现“第四级跳”:做大做强,实现与国外企业“三足鼎立”的目标。陈书记参观了华中数控最新研制的高档数控系统产品:HNC-28总线式数控系统、HNC-32现场总线数控系统和HNC-210系列数控系统,仔细询问了高档数控系统的推广应用情况。目前,华中数控系统已有近百台五轴联动数控系统在航空、船舶、汽车、电力等行业的重要工业用户中成功应用,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批量应用的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其中,与武汉重型机床厂合作生产的七轴五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可以加工8米舰船螺旋桨,目前已经在镇江某船舶企业投入使用;与东方汽轮机公司联合研制的TX6九轴六联动数控砂带磨床,可用于大型叶片磨削抛光、机载外挂装置型面磨削抛光、风力发电桨叶型面加工等。

配置华中系统的TX6九轴六联动砂带磨床

TX6九轴六联动数控砂带磨床加工的发电机叶片

陈书记观看配置华中系统的五轴联动数控铣床加工的船用柴油机叶轮

陈书记听取公司技术和产品介绍

  参观结束时,陈清泰书记对华中数控在高档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方面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并希望华中数控继续做大做强,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