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拜访华中科技大学加强校企合作 谋求共赢发展

作者:       发布于:2018-07-24 18:07:52       浏览次数:

7月24日,陕西省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副书记尹清辽率队赴武汉拜访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周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梁茜副校长以及高校、企业负责人洽谈交流相关合作事宜。

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进才与周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宝鸡机床集团董事长李强,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等座谈交流。会议开始,惠市长从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和工业基础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宝鸡市先进制造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提出了“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发展目标。惠市长指出,近年来,宝鸡把发展特色高端制造业作为增强发展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在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人才储备和制度环境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宝鸡将为深化与学校、企业的交流合作,创作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宝鸡机床集团李强董事长汇报了宝鸡机床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数控合作项目进展情况。陈吉红介绍了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研发规模,将研发工作与企业紧密结合,以服务求发展,在服务和奉献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梁茜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华中科技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战略目标,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面向国内经济主战场,立足搞好开门办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的研究和转化。梁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坚持育人为本、产学研协调发展的方针,积极支持与宝鸡合作,与地方建立联合实验室,延申国家级平台,建立工程中心、工研院。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协同创新,并促进其他优势学科与宝鸡经济社会发展。

周济院士表示,近年来宝鸡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周院士指出,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推进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有三个指导方针: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技术创新要“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立足发展前沿科技并实现产业化,“立地”就是自主可控,把论文写在车间里,田野上,写遍祖国大地。希望宝鸡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注重人才培养,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同时,希望加强华中科技大学与宝鸡的对接交流,在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科技项目产业化等方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