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9型原型样机百日攻关启动会

作者:       发布于:2018-08-14 18:07:15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在数控中心7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华中9型原型样机百日攻关启动会,周济院士、陈吉红老师、朱志红老师、周会成老师、杨建中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由中心主任陈吉红老师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上一轮华中9型概念机攻关重点解决了自主感知的问题,这一轮攻关的工作重点在自主学习。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别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成历史交汇的时候,更需要创新驱动发展。而新一代人工智能就是新一代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弯道超车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陈吉红老师希望大家抓住这次珍贵的机会,将机会变成我们的机遇。


随后,周会成老师汇报了华中9型原型样机百日攻关总体设计,杨建中老师汇报了华中9型原型样机百日攻关组织情况。

会议最后,周院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研发华中9型智能化数控系统是一种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必须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周院士指出,只有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才能实现从“跟跑者”向“领跑者”的转变,在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为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增强提供锋芒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