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机床行业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成功在汉举行

作者:龚豪       发布于:2019-12-27 09:42:26       浏览次数:


12月22日-12月25日,山东省滕州市科技局刘儒存副局长一行27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考察团成员包括滕州市科技局主要领导、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院系领导和滕州重点机床企业领导及技术管理骨干人员。

23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围绕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为主题的技术研讨会。研讨会上,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教授作了《新一代智能机床与智能数控系统》的专题报告,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恩明博士作了《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机床远程运维系统》的专题报告,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软件部邹杰部长作了《华中8型数控系统及高端应用案例介绍》的专题报告,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产线事业部技术总监高杰作了《智能化产线》的主题报告,湖北襄阳工研院副院长向华博士作了《智能机床的实践》的专题报告,山东华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业鹏博士作了《HCPS虚拟可视化》的专题报告并介绍了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滕州地区实施的“一司、一院、一中心”战略布局的进展状态。最后,考察团成员与技术专家围绕各个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

   

24日,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东风楚凯汽车零部件智能化加工车间,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武汉华大新型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结束后,在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座谈活动。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肯定,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后期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考察团对华中数控在产品研发投入、产品可靠性测试和智能制造技术与产品配套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对国产数控系统产品的信心,期待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考察团参观东风楚凯汽车零部件公司

   

考察团参观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25日,为期3天的考察圆满结束,本次交流加深了华中数控与滕州重点机床企业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华中数控将坚持“一核三军”的发展策略,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助力山东滕州机床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