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数控车铣加工技能实训

作者:吴昕儒       发布于:2020-09-30 14:39:3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5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级近40名新生,在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进行了数控车铣的技能实训。此次培训特邀华中数控培训部徐利霞老师,旨在提高新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更好地开展后续各项科研活动

徐利霞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生产车间安全教育,并通过对华中8型数控系统的实际操作,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且安全地操作数控车床及数控铣床。在进行了必要的理论学习后,同学们按小组亲自动手操作数控机床加工实际工件。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互相配合,最终均顺利完成任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

至此,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级研究生暑期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注重学生知识与技能的双重收获,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连接主观认识与实际问题,为未来的科研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