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王立翚教授与王伟博士来中心交流讲学

作者:       发布于:2014-06-04 00:00:00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8日,应数控中心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王立翚教授和王伟博士来中心交流。交流期间,王立翚教授、王伟博士与中心陈吉红、李振瀚、周会成、王晓宇、颜昌亚、惠恩明等老师在“云制造”、工业机器人、远程控制等方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中心相关科研成果。

应李振瀚教授的邀请,王立翚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为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制造业中的信息-物理系统的进展(Advances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 in Manufacturing)”的讲座。讲座结合王立翚教授所在实验室把信息-物理系统应用于云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未来科研规划进行,主要内容包括:

1.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系统在数控系统、机器人上的应用

2.人与机器人在现场或远程交互时的安全保障

3.基于网络的远程装配技术

4. 传感器数据采集、传输与三维仿真
4. 传感器数据采集、传输与三维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