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东湖论坛访问学者胡鹏程博士到我中心参观交流

作者:       发布于:2014-01-06 00:00:00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7-29日,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胡鹏程博士来华中科技科技大学参加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学术报告。在报告期间,经陈吉红主任的邀请,于2013年12月27日在国家数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会议室做了题为“Researches on Five-axis Tool Path Generation and the Applications”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如下:

1)计算机辅助制造五轴刀路算法设计:考虑机床运动学特性和动力学特性,生成具有良好运动学性质和动力学特性的刀具路径;

2)多轴加工刀具全局干涉避免方案设计:刀轴方位优化,避免全局干涉和局部过切;

3)五轴加工切削效率优化:结合机床自身特点和控制器特性,生成优化的刀具路径以提高切削效率。

讲座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任陈吉红教授主持。来自机械学院及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30余位师生踊跃参加了讲座。胡鹏程博士在讲座结束后与中心的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及教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整个交流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