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德国机床工具协会交流

作者:       发布于:2018-11-08 16:33:4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4日,在日本东京国际机床展展会中心,中国机床工具协会与德国机床工具协会进行了交流。我校陈吉红老师、路松峰老师、金健老师参加了交流,德国机床工具协会参会代表是会长舍费尔博士和协会技术管理部部长布鲁斯博士。

布鲁斯博士首先做了“连接机床的世界”报告,详细介绍了UMATI通用接口,其核心在于通过一种基于通信规范OPC统一架构(UA)的信息模型提供一种标准化的语义,主要用于机床与生产环境内外围的IT系统的连接,包括MES、ERP、云端等,可便捷安全的把机床和设备无缝连接到客户端或用户端的IT生态系统中去。

接着路松峰老师做了“数控装备互联互通标准NC-LINK”的报告,路老师从机床向智能的演化、数控装备互联互通标准准则、NC-LINK的结构及原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NC-LINK。

最后,双方就技术细节以及后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交流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